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住宅总体质量稳中有升 近年工程质量投诉不断减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陈重和副司长吴慧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确保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近些年,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监管在建住宅质量方面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成效?

    [吴慧娟]近年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关于加强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包括责任主体,包括加强监管等,都做了明文要求。另外,我们在全国推行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一户一验的制度在推广,保证百姓住房质量。

    [陈重]强调工程质量的精细化。

    [吴慧娟]另外在科技进步方面也有要求,包括治理通病的一些技术规程,包括推广一些新的技术、示范工程。另外在淘汰落后产品方面也做了大量的工作。还有就是企业自查,各地抽查、巡查,增加这方面的威慑力。应该说这些年,法律法规的建设、标准的建设,各方责任主体意识也在不断提高,行为日趋规范,住宅总体质量稳中有升。功能普遍改善,舒适度显著提高,通病在一定程度上得到治理,这几年的工程质量投诉也在不断减少。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