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住宅工程质量检查特点:边查边改、停工整改、限期整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陈重和副司长吴慧娟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切实做好检查工作 确保在建住宅工程质量”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百年大计]在此次住宅工程质量检查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应如何处置?

    [陈重]这次有一个明确的特点,我们叫边查边改、停工整改、限期整改。各地在检查工作中,要认真记录,如实填写检查记录和受检工程的相关质量信息数据;发现质量隐患,要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涉及结构安全重大隐患的要立即停工整改,隐患消除前不得复工。可能发现问题比较复杂,短期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并限期整改,同时要加强隐患监控,落实相关的防范措施,防止在这个期间发生事故。在边查边改、停工整改、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我们还有一句话,对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企业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主持人]这种处罚力度我想还是很有震撼力的,对这次检查也有非常好的辅助作用。

    [陈重]我们检查完以后,每个省市都有一个检查情况通报会,每个专家都会把他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技术问题、专业问题在大会上一一进行通报,不仅受检单位能够发现自己的问题,对没有受检的单位也能举一反三,防止类似的问题再发生。同时要求地方政府检查完以后,怎么改正、怎么处理,最后都要报住房城乡建设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