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推进我国少数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电(记者钱春弦)为发掘、保护、推广我国少数民族地区独特的文化遗产,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将继续推动“世界看见”项目,以加强我国少数民族地区与世界的沟通。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励和11日在中国银行支持“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启动仪式上说,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孕育了如此丰富的文化形态的少数民族地区从来不是文化的真空地带,而是具备独立创造和发展自己文化的能力。要使民族文化得到顺利传承,必须对这些文化进行发掘和推广,从而使其在世界范围内得以发扬传播,这对于世界文化的不断更新、保持活力同样重要。

    据悉,中国银行支持的“世界看见-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与发展亲善行动”,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著名音乐人朱哲琴共同发起的。这一行动将在未来两年内资助“中国看见”项目深入云南、青海、内蒙古、新疆、西藏、贵州等我国少数民族聚居地区,通过对当地民间音乐传统与传统手工技艺的挖掘、整理以及艺术再现,推动我国少数民族优秀文化走向世界,并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链接
· 联合国开发署发起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亲善行动
· 广西多渠道促进少数民族文化发展
· 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团队将登上北京奥运舞台参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