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我国少数民族中53个民族有自己的语言 数量超过80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时,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 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网友 夏日阳光]语言对一个民族的文化继承和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我国少数民族语言的使用情况如何?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少数民族语广播吗?

    [丹珠昂奔]语言问题在一个国家是非常重要的问题,语言政策在一个国家是非常重要的政策。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少数民族人口1个多亿,约占全国总人口的8.4%。少数民族语种多、文种多,55个少数民族中,53个民族有自己的语言,数量超过80种,使用人口约6000多万人;22个民族使用着28种文字,使用人口约3000多万人。这一基本国情,决定了民族语言文字在我国仍然有广阔的使用空间,仍将在一定范围内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国家民委是国务院在民族工作方面的重要部门,民族语文工作也是国家民委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也在采取各式各样的措施加大这部分工作的力度。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