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没有专业运动员 都是群众参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15时,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 促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与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运动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都包括哪些竞赛项目?

    [丹珠昂奔]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从1953年开始举办的,规模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分别在天津、乌鲁木齐、南宁、昆明、北京、拉萨、银川、广州等地办过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较大的特点就是运动员的民族性,运动员都是少数民族。另外就是运动员的群众性,没有专业运动员,都是群众。既有比赛项目,同时也有表演项目。

    2011年将要在贵州省举办第9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次运动会也是全国关注的赛事。这个运动会一共有15个竞赛项目,包括花炮、珍珠球、木球、蹴球、毽球、龙舟、秋千、射弩、陀螺、押加、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武术、民族式摔跤(搏克、且里西、格、北嘎、绊跤、朝鲜族式摔跤)、马术(速度赛马、走马、跑马射击、跑马射箭、跑马拾哈达)等。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