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9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包含七方面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8月18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我们关心的、路人甲]今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哪些?

    [于法鸣]这些政策我们也把它归纳了一下,一是鼓励他们到基层去就业的政策,包括城乡基层;二是鼓励到企业就业,特别是到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三是鼓励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吸纳学生就业;四是鼓励他们走创业的道路,扶持他们自谋职业,自主创业这方面的政策;五是鼓励他们参加见习,暂时就不了业,可以通过见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六是要求公共服务就业机构进校园并在社会上为他们提供广泛的、免费的公共就业服务;七是对那些就业困难和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援助等这七个方面的政策。

    这样,我想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更多的机遇,危机就是这样,遇到的困难越大,我们抗击困难的能力就会越强,我们出台的一些政策的针对性也会越强。所以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要有信心,政府不仅没有不管你们,而且更加关注你们。所以我们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整体就业工作的首位就是这个道理。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