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优先为参加基层项目的毕业生提供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8月18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于法鸣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张浩明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行动 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0436722258]我们是吉林省白城市某县06年毕业生,参加了“三支一扶”,回到原籍想扎根基层。两年期满都回家了,因基层没编。我们掌握的信息,县上每年财政开支的自然减员空编也有2-3百个,公开考试招聘的信息甚少。

    [于法鸣]无论是“三支一扶”还是“村官计划”还是“西部志愿者计划”等等国家的这几个项目,最终项目结束以后,总是要有一部分人重新找出路的。今年国家提出要统筹实施几个基层就业项目,就是要更加关注项目结束后这些人出路的问题。除了在考公务员、事业单位、考研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外,要求所有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优先为这些人提供就业服务。

    [张浩明]今年国家的政策里面已经明确,参加基层项目的毕业生,相对应的岗位空缺以后,必须录用,或者优先录用参加项目的学生。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