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实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8月20日15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米勇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余功斌、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陈金甫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 努力实现困难群众‘病有所医’”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请问即时结算的时候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推开了吗?

    [米勇生]现在逐步在推开,我们刚刚试点完,现在逐步在推开,按照《意见》的要求就是要全面推开。

    [主持人]我们被救助对象去医院的时候就会享受到一站式结算的服务,那如果他要是异地就医,一站式服务还能享受到吗?

    [米勇生]我们现在正在探索困难群众异地就医的办法,但是从目前情况来看,实行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还是一个比较复杂的系统工程。  

   [主持人]也就是说在异地确认低保对象身份很难是吗?

    [米勇生]这个问题很复杂,既涉及到身份的确认,又有信息系统的联网以及地方资金筹集的差异等。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