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09年中央财政安排医疗救助资金达到80.5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8月20日15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米勇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余功斌、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陈金甫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 努力实现困难群众‘病有所医’”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余功斌]基于这项制度的特殊性,中央和地方各级财政对这项制度也非常之重视。大家知道我们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是2003年随着新农合试点的逐步推开而逐步建立起来的,城市医疗救助制度是2005年开始试点。到2008年应该说我们这两项制度都已经全部铺开。随着医疗救助制度从无到有,从试点到全面推开,从农村到城市,我们医疗救助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政府安排的医疗救助资金也在不断增加。

    从中央财政对医疗救助资金的支持来说,2003年只有3个亿,到2008年已经达到了50.46亿,到2009年达到80.53亿。从全国各级财政投入情况来看,2004年是5.17亿,2008年是89.47亿,所以大家可以从这个增长数字看出这个速度是很快的,当然,总体来说基数还是很小的。但是我想随着我们医改的不断深化,各级政府会不断地加大对这项制度的投入力度,会有更多的困难人群享受到我们的医疗救助,医疗保障力度也会越来越大。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