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财政补助是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的主要来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8月20日15时,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司长米勇生、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余功斌、卫生部农村卫生管理司副司长聂春雷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医疗保险司副司长陈金甫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 努力实现困难群众‘病有所医’”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明白、狐假虎威]城乡医疗救助的资金来源有哪些?城乡医疗救助国家每年安排了多少钱?是不是每年都在增加?

    [余功斌]医疗救助制度本身就是政府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医疗困难建立的这么一项救助制度,既然政府建了这个制度,资金来源肯定是应该以政府为主。所以从这个制度建立之初,我们就规定了它的资金来源主要是这么几项:一是地方财政补助;二是中央财政补助;三是也可以通过社会捐赠和其他渠道筹集资金。所以从这方面来看,应该说财政补助是城乡医疗救助资金的主要来源。

   [主持人]那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拨款投入的比例有吗?

    [余功斌]从我们的统计情况来看,中央目前是一半多一点,地方是一半少一点,就这么一个状态。所以说目前我们整个医疗救助资金来源主要是中央和地方财政投入,通过捐赠渠道来的资金相对还是比较少的。

    [主持人]那地方财政的资金落实情况怎么样呢?

   [余功斌]我们现在得到的统计数据都是落实到位的数,都是没有问题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