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广东地区(除深圳外)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来源:南方日报

    6日,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在上海正式启动。中行上海分行和交行上海分行分别联手上海电气集团和上海丝绸集团股份公司完成了第一笔人民币结算业务。人民币国际化迈出了关键一步。

    此外,交通银行深圳市分行昨日中午也成功为该行客户深圳航天广宇工业(集团)公司和天基电气(深圳)有限公司办理了人民币汇出汇款业务,款项随后顺利到达香港的收款人账户。这是深圳正式推出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后第一笔业务。

    7日广东地区(除深圳外)将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在人行正式公布试点企业名单前,各银行已经抢先与各重点企业取得联系,不少企业更已经初步与银行达成了业务意向,如中行的首单业务已锁定广东省丝绸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单进口信用证。(记者 卢轶)

 
 
 相关链接
· 央行副行长:跨境人民币结算对境内企业意义重大
· 交通银行在深圳办理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 中行6日锁定广东首笔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
·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6日启动 国际化的关键一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