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人民银行条法司司长 李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4日   来源: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李波。关于这个《办法》出台的背景简单讲就是两句话:一个是有需求,一个是有基础。有需求的意思就是说全球性金融危机以来,咱们国家的对外贸易受到了严重的冲击,同时美元、欧元等主要结算货币的汇率波动也比较大,所以国内的一些企业,包括咱们周边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都有这样的呼声,希望用人民币来做贸易。第二句话是有基础,这是什么意思呢?从91年以来咱们国家货币实现了经常项目的可兑换,这已经有十几年了;另外就是港澳个人人民币业务开展了很多年了;还有一个就是边贸这块对结算也有一定的经验。所以有了一定的基础以后推出这个《办法》也就比较有准备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