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国家将加大力度在信贷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王宇、姚均芳)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今后国家将加大力度,在准入领域、税收和信贷等方面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更好地发挥民间投资作用。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之鑫强调,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在投资方面给民营企业进一步扩大准入领域。

    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指出,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促进民间投资增长。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增强社会的投融资能力,包括降低企业的税费负担、实施消费性增值税、降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下限、放宽企业债发行限制、支持建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等;另一方面,将着力培育市场,提振企业投资信心。下一步中央财政还将继续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税支持力度。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指出,下一步人民银行将会同银监会、各家商业银行加大工作力度,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人民银行、银监会及各家商业银行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不断加大。到今年6月末,中小企业人民币贷款余额达到13.7万亿元,同比增长31.3%。这个速度比去年年末高了17.8个百分点。上半年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中小企业的贷款增长速度有所提高。

 
 
 相关链接
· 六成投资待完成 民间投资成京经济发展当务之急
· 山东破中小企业贷款难题 创新激发民间投资热情
· 福建省政府出台七大举措进一步鼓励扩大民间投资
· 中非民间投资论坛在坦桑尼亚举行 300名代表参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