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采取四方面措施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3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实现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朱宏任]为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中央确定的有关政策明确将要加快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建设,准备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统筹规划,制定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专项规划,明确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架构、总体目标和战略任务,加强规划指导和措施保障,不断提高对中小企业的服务水平。

    二是培育综合性的服务机构,增强区域政策的咨询、服务导航等窗口服务功能,建立快速服务通道,促进政策传导和服务对接,带动社会服务资源为中小企业服务。

    三是完善服务网络和服务设施,继续推动建设一批产品研发、检验检测、技术推广等公共服务平台,集聚创新资源,为中小企业的产品技术升级提供服务,建立一批小企业的创业基地,改善小企业的创业和发展环境,完善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促进政策、市场、服务等各种信息的快速传递。

    四是建立政策扶持机制,通过资格认定、业务委托、服务评价、奖励和财政补助等等多种方式发挥政策的引导激励作用,促进优秀服务机构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中小企业的服务。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