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三大原因导致我国中小企业使用外部服务的比例很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3日15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 实现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朱宏任]虽然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取得了积极进展,但是据调查看,目前我国中小企业使用外部服务的比例仍然很低,究其原因,我们了解到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我国服务市场还处于发育期,机构的数量、服务的品种明显不足,且服务机构大部分集中在大中城市;二是商业化的服务占绝对多数,中小企业对商业化服务机构还不太了解,有的企业对商业化的服务还不太信任,并且提出有“用不起”、“不敢用”的情况;三是为中小企业提供非营利服务的综合性服务机构发育不足、功能不强,不能发挥宣传引导和服务资源导航的作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