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西藏正式启用电子口岸网上支付系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9月14日   来源:西藏日报

    日前,拉萨海关举行了与相关部门间开展的网上支付系统业务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这标志着电子口岸网上支付系统在西藏正式启用。

    据拉萨海关负责人介绍,首批与拉萨海关开展网上支付系统业务合作的企业分别为西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金珠对外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目前可实行网上支付的税费有:进出口关税、反倾销税、特别关税、进口增值税、进口消费税以及缓税利息,监管手续费及今后规定可以实行网上支付的其他税费。

    该项目的启动,将大大加快通关速度,降低贸易成本;拓宽税费缴付的时间和空间;减少资金流动的风险;严密企业内部财务管理。这一系统,改变了传统的税费支付方式,为用户提供了准确、方便、快捷的网上金融服务。对于解决地处偏远、暂时没有设立银行分支机构的西藏口岸开展进出口贸易海关关税正常入库问题意义重大,对于提升西藏进出口企业对新的通关模式的适应能力具有积极的作用。(次旦卓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