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帐电子化管理将逐步推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15时,海关总署总工程师兼科技发展司司长、国家电子口岸建设协调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小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电子口岸建设 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清风]我是一家加工贸易企业,听说在有些地区通过电子口岸已经实现了加工贸易保证金台帐无纸化的管理。请问这个系统能否解决企业多次往返办理领单、递单、缴纳等手续繁琐的问题?

    [李小刚]这个问题是这样的,今年年初,海关总署就已经将实行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帐电子化管理作为帮助加贸企业应对金融危机的一项重要的举措。上个月,海关总署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共同启动了加工贸易银行保证金台账电子化联网管理的试点工作,目前呢,我们首先安排在北京、青岛、合肥、汕头四个地方开展试点。这个项目主要是利用中国电子口岸平台,通过海关与银行的保证金台帐联网数据交换,实现了加工贸易企业网上缴纳保证金,海关业务现场保证金台帐的自动签发、登记,实现全程无纸化作业,企业将免除往返于海关、银行间传递纸质单据的繁琐手续。目前,我们正在对试点情况进行总结,并将逐步在全国范围内面向所有应用加工贸易电子化手册的企业进行推广。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