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轻症患者可以居家隔离 服用板蓝根、感冒冲剂等中药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10月29日15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如果是轻症,居家隔离了应该注意什么?怎么保证居家隔离治疗也不会传染给周边的人?

    [李兴旺]居家隔离治疗,如果有条件,最好单独在一个房间。如果没有条件,起码和家人要戴口罩,和家人不要在近距离接触。再有就是房间要通风。从治疗来讲,一般病例不用使用达菲,更没有必要打点滴,我们可以吃一些中药,比如说板蓝根、感冒冲剂等,这些药对这个病都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主持人]轻症患者有什么症状?

    [李兴旺]一般是发热,体温在38度以上。第二是咳嗽,这种咳嗽是干咳。第三是嗓子疼。还有一些是肌肉酸痛等等,这些都没有出轻症病例的范围,出现这些症状没有必要紧张。从我们对这些病例总结来看,这次流感,一般的病例可能发热时间很少超过3天,超过5天的更少。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吃一些中药。有网友问,我们国家的中药能达到治疗作用吗? 

    [李兴旺]从我们日常的经验来看,老百姓都这样,平常谁感冒之后冲点板蓝根,基本上就有效,现在的中成药对治疗感冒还是有效的。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