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有感冒发烧咳嗽症状的人需要戴口罩 健康人不需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10月29日15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现在在公交车上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戴口罩了?什么时候戴?口罩能管用吗?带什么样的口罩管用?

    [余宏杰]我个人建议不需要戴口罩,只有那些有感冒发烧咳嗽有症状的人需要戴口罩,他们戴口罩是减少把疾病传染给其他人的机率,而健康人是不需要戴口罩的,不管是在公共场所还是乘坐交通工具。对于那些有疾病的人戴普通口罩就可以。

    [梁万年]戴口罩这件事情,这说明公众对疾病的认识和健康知识的普及,大家已经有自我保护意识和保护他人意识,但是怎么科学合理的使用口罩,按照专家建议来做。我们这个病,包括陪伴人员,尤其是儿童到医院看病的时候,最好是戴上口罩,防止病人之间互相传播。你周围的人有呼吸道症状,病人戴上口罩,自己和病人近距离接触时要戴上口罩,不要每时每刻都戴上口罩。但是总的来说,有这个意识,说明我们对健康知识的一个进步。这和6年前甚至更长时间相比,我觉得是一个进步。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