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多方面共同努力使甲流疫情不在短时间内出现大暴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29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9年10月29日15时,卫生部应急办副主任梁万年、中国疾控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副主任余宏杰和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治中心主任李兴旺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保障经济社会生活正常秩序”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脆皮豆腐]今天在上班时我看到了各大报刊头版登出这样一个消息,就是北航有一个大一新生因为甲流死亡了。我们很担心将来甲流疫情怎么发展?会不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大的危害?

    [余宏杰]全世界目前至少已经报了5000例甲流死亡病例,对于美国来说,过去因为季节性流感每年有36000人死亡,所以由于流感、由于甲流引起死亡应该是一个事实,但相对发病的人数来说,这个死亡数是极少的。刚才也提到,这些死亡的病人多数都是有慢性基础病的人,70%是慢性基础病,或者是孕妇,还有一部分人是健康人、青壮年。

    我们国家目前报的重症病人来说,多数都是慢性基础病的多,随着将来疫情发展人数的增长,出现重症死亡还会增加。从监测数据表明,疫情现在处于上升的阶段。但流感具有一个季节性的特点,所谓季节性就是在每年的冬春季节是一个发病高峰,这是发病的自然规律,甲流也是这样,目前北半球多数国家都在上升的趋势,我们国家目前也是这样。

    [梁万年]甲流疫情的防控,首先我们不要恐慌。只要我们的老百姓、卫生系统、政府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从专业到社会层面的动员,我们是有信心,而且我们也有能力来做好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工作。关键问题就是科学、合理、有效的开展,所以希望老百姓不要恐慌,要重视,要采取科学的措施、方法,理性的看待。当然作为政府和卫生系统,我们会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努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保障老百姓生命健康和安全问题。所以我们会努力使这个疫情不在短时间内出现大暴发,同时要努力地减少重症病人,努力的减少死亡病人。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