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设立专项资金对家电下乡销售和服务网络提供有力支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水乡]一直有报道反映,农村家电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分布不均,特别是售后服务网点小、弱、散,影响了部分农民购买积极性。请问国家采取了哪些针对性措施?

    [张少春]这个问题也是很重要的。我们现在的现实问题是农村的流通网络、服务体系是不够健全的,家电经销、分销的网络不均衡也是一个客观事实。我们实施这个政策也有要促进农村家电销售网络建设的本意,这个政策是有这方面的目的的。所以在招标的时候,我们就对销售企业售后服务网点的覆盖能力、配送能力提出过明确的要求。

    经过这一年的实施,正因为有这些要求,我们现在看到凡是家电下乡搞得好的地方,农村的流通服务体系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和加强,同时针对流通服务体系薄弱的情况,中央财政还专门设立了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发展专项资金,这个专项资金为支持家电下乡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也提供了有力支持。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