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家电下乡产品在生产研发环节就考虑到适应农村消费环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匡衡故里]与城市相比,目前农村消费环境还比较落后,对家电下乡产品有更高要求。请问,如何确保家电下乡产品的适农性?

    [张少春]这个问题很重要,我国农村基础设施虽然这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国家投了很多的资金,我们的电、水、通信都有了长足的进展,这个村村通,那个村村通都搞了不少。但是总体而言,要和城市、城镇相比,还是相对落后的。所以有些问题城市没有,但在农村就有很多。比如像电压的不稳定,因为农电网络,特别是山高路远的地方,家电高压也满足不了需求,提供的电流又不稳定,如果是对电压要求很苛刻的产品就无法使用。

    另外农村有些潮湿的地方,老鼠、蟑螂比较多的地方,也对一些家电产品的线路要求很高,使一些家电产品的安全受到威胁。考虑到这些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对家电产品的质量、环保等方面都有很高的要求。要求企业在生产研发的时候必须提供适合农村消费环境的产品。比如要强信号、宽电压,要有防鼠板,对它的要求是要适应农村的消费环境。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