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下乡品种基本覆盖农民生产生活所需主要家电产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冰糖葫芦]家电下乡产品的品种是如何确定的?主要考虑了哪些因素?

    [张少春]主要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考虑农民消费升级中农民喜欢的大件消费品,本身农民需要,但是单价比较高,通过补贴他们更愿意买。二是产品的技术、性能已经比较成熟,产品厂家的集中度比较高,售后服务体系也比较完善。补贴产品都是一些耐用品,在质量、售后上不会引发太多的纠纷。比如彩电、冰箱这类消费品。三是产品的生产能力大,对出口依存度高。通过与农民面对面交谈了解,目前下乡品种已经基本覆盖了农民生产生活所需的主要家电产品。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