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目前推进家电下乡工作已经进入到平稳的发展轨道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我们关注到,今年以来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力度不断加大,短短时间内政策不断调整完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特点?

    [张少春]简单地说就是它的实施力度不断加大,政策不断地调整完善。第一个原因就是这项政策受到广大农民的普遍欢迎,农民很喜欢家电下乡产品,急切地盼望能够享受到这项政策,要求品种能够越来越多,享受的补贴力度越来越大。正是由此,党和政府根据农民的要求和盼望不断地调整政策的力度以满足农民的需求。

    第二个原因也是因为这项工作今年年初刚刚在全国普遍推行,在全国推行以后需要根据各地不同的情况,包括实施的节奏以及农民对这项工作的反映来不断地完善。比如有的地方补贴慢了,农民有反映了,那就得找出问题的所在,找到症结就要不断总结和调整,改善原来的工作方法。所以今年,特别是七、八月份以前,很多消费者可以看到,政府在不断地调整和改进工作的管理方法,并且完善相关政策。应该说,现在我们的这项工作已经进入到一个平稳的发展轨道上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