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0年1月1日起国有农、林场职工纳入家电下乡政策范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张少春]二是现有的9类产品之外,还允许各个省(区、市)可以自主选择增加一个家电下乡产品。三是原来我们的覆盖范围是国有农场、林场的职工并没有纳进来。这个政策是在农村,农村的这个范围没有包括国有农场和林场,从明年1月1日起,在地域范围内这些就全部包括了,无论是国有农场还是林场统统视为和农民一样的待遇,购买都可以给予补贴。

    这三条措施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加大了家电下乡的力度以及实施的范围,而且这次我们还强调家电下乡产品提高了最高限价,在这个最高限价内,企业应该随成本的下降及时降低销售价格,并不等于规定了最高限价就一定按最高价格卖。如果适销对路以后,成本下降了,盈利提高了,也可以低于最高限价卖,把好处让给农民。这就是近期政策的一个调整。

    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呢?现在的工作已经进入了平稳的轨道,这一段我们重点要抓的是质量的管理、售后的服务,让农民买到好的产品,而且能够享受到好的服务,使农民更放心,使家电下乡的产品品牌更亮,让农民更喜欢。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