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市场份额要占到80%-90%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国家对于家电下乡近期有什么新的政策吗?下一步家电下乡工作如何开展?

    [张少春]近期,根据这一年来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情况,我们明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有利于促进消费的政策都要继续实施,这是国务院第91次常务会议决定的。其中有一条就是要进一步加大家电下乡政策的实施力度。这里面有些具体政策我也可以在这里说一下。

    一是大幅度提高家电下乡产品的最高限价,彩电、手机的最高限价提高1倍,也就是说比如彩电原来最高限价是3500元,现在提到了7000元。除了这两个品种外,冰箱等7类产品最高限价提高幅度为25%-75%。对于原来限价内的下乡产品继续按照销售价的13%予以补贴,限价提高部分的下乡产品统一按原限价13%的补贴标准实行定额补贴。预计提高限价后下乡产品的市场份额要占到80%-90%。可见这个政策从明年开始加大了力度。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