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截至2009年12月15日累计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430万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家电下乡政策实施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请介绍一下出台这项政策的背景情况,全国推广后实施效果如何?

    [张少春]三是改善了民生。家电下乡使大家买到了好的洗衣机、冰箱、彩电,对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也是不言而喻的。四是对于节能减排、节约资源、友好环境有很好的作用。提供的家电下乡产品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节能环保型的,都是按照农村的用电、用水环境设计的,所以深受农民的欢迎,也有利于友好环境和节约资源。

    总而言之,还有很多很好的效果。实施以来究竟都有哪些成效?刚才我说了要报一组数字:一是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改善了民生,拉动了消费。截至2009年12月15日,累计已销售家电下乡产品3430万件,已经累计发放补贴资金62.9亿元。这无论是对农民的生产生活还是对今年的GDP都有很大的贡献。通过家电下乡我们有望使城乡家电普及率由过去的差距20年缩短到10年。

    二是消费节能产品已经成为一种消费习惯。特别是广大农民都愿意买能够节能、省电、耗电少的冰箱、洗衣机以及电视。三是对农村流通的基础设施建设有了一个很大的加强和拓展。总体上就是这些效果。 

    >>>>>>点击进入本次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