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目前在户籍所在省领取补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2月25日15时,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入推进家电下乡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主持人]最后还想问一个问题,比如跨省区的农户能不能购买我们的家电产品?在领取政府补贴上是否有些困难呢?

    [张少春]目前这个政策还是分行政区划和省来操作的。国家政策统一规定,补贴资金由购买家电下乡产品的农民户口所在省份负责审核兑付。但是实际操作中跨省领取补贴有些瓶颈。我们这个政策设计是中央拿大部分钱,所在省也要拿一部分钱,他拿这部分钱是希望本省的消费者能够享受到。比如说,某一省拿出来这些钱,觉得你外来的拿到了本省的财政补贴,总觉得受惠对象和政策的初衷不一样。但是因为将来对农民的促进消费是一个长期要实施的政策,所以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还要继续研究。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