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不退保是为给参保人员争取更大利益 个人缴费不会打水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05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月5日15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实现跨地区顺畅转续 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京城好大雪]《暂行办法》实施后就不让办退保了,如果我无力继续缴纳养老保险,我以前交的保险费会不会拿不回来啦?网友老梦:我是外地打工的农民工,参保几个月,现在要辞工几个月,社保从现在开始不退了,说回家可以续保,但是又没有经济来源,一年都保不到,何况是十年,以后领不到养老保险金,又不退,那是不是这几个月的参保金就打了水漂?

    [胡晓义]其实前面的网友是一个疑问,后面的问题是一个误解。这个我可以给一个明确的回答,凡是本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不论什么时候,都会保全利益,现在不退保是为了给你将来争取更大的利益,即使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参保,也没有续缴了,你又不满15年,凡是你个人缴费的部分,不会存在拿不回来的问题。全部都会退给本人。这不光是本金,而且在给你保存个人账户期间会继续按国家规定计息,最后是连本带息都会给个人的,这一点是不会受到损失的。并不是说现在不办退保了,个人缴的这些钱就打水漂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