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纪检监察部门将对撤销的驻京办资产处置严格监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2月4日15时,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关心大事的人]在撤销驻京办的过程中,要注意防止个别人员借机非法转移、藏匿国有资产。请问,对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的资产如何进行处置?特别是如何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呢?

    [尚晓汀]这个问题提得非常好。《意见》明确指出,派出地政府要按照国有资产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对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的土地、房屋、车辆等资产处置,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在资产处置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正、规范透明的原则,严格资产处置程序,认真做好资产评估工作。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采取政府收回、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社会中介机构公开拍卖以及利用资产处置平台等方式对国有资产进行处置。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将对资产处置过程进行严格监督,确保国有资产不会流失。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