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采取多项措施防止已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名亡实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2月4日15时,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我不相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我们担心在撤销驻京办的工作中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请问尚局长:如何确保被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不会变相存在?有什么样的具体措施吗?

    [尚晓汀]我已经注意到了,有不少网友非常关注这个问题,担心撤销的办事机构会名亡实存、死而不僵,或者换一种名称变相存在。为了防止这个问题的发生,将采取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加强经费和编制管理,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意见》明确要求地方各级财政部门不得为违规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核拨经费,机构编制管理部门不得为违规设立的驻京办事机构审批编制。

    二是完善体制机制。随着国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投资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随着财政转移支付制度的逐步完善以及政务公开制度的全面建立等,地方“跑部”的空间必将逐步缩减。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清理工作进行全过程的监督,确保《意见》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四是欢迎社会各界、新闻媒体、人民群众对清理工作进行监督。对不严格执行《意见》要求、违反有关规定的,包括改头换面,以各种形式隐性存在的办事机构,及时向有关部门举报,一经查实要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网友 李小孙]听说将被撤销的驻京办会搬到离京不远的河北廊坊去,以后还要继续“运作”,针对这样的做法有什么样的对策呢?

    [尚晓汀]这就是刚才所涉及到的改头换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问题,我们也欢迎大家的监督。包括各级纪检监察部门都有监督电话的,可以向他们进行举报,包括名亡实存、死而不僵,换一种名称继续存在等等问题,社会各界、新闻媒体都可以进行监督,对不严格执行要求的,或者是以各种形式隐性存在的,大家都可以举报,一经查实,必将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如果你要发现跑廊坊去了,你就可以举报什么什么办事处跑到廊坊去了,有关部门一定会严肃处理。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