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保留的驻京办还将承担更多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2月4日15时,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公共机构]既然是要撤销,那么为什么不全部撤销呢?政府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而保留了一部分的驻京办?

    [尚晓汀]保留省级和经济特区政府以及部分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主要基于以下两点考虑:一是这些驻京办事机构主要承担派出地党委和政府委托的工作,承办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交办的事项,以及配合北京市做好维护首都稳定等相关工作。

    二是北京市作为我国的首都,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教育、医疗和信息资源丰富,各地在京企业多,流动人口多,来京务工、经商、上学、求医的人员也比较多,需要驻京办事机构提供一些必要的服务。随着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保留下来的驻京办事机构还将承担更多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为本地区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在京活动提供相关服务。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