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不承担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的地市级政府驻京办应撤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2月4日15时,国管局副局长尚晓汀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swmbg]文件关于地级市驻京办确因工作需要太笼统,如何把握?能否再具体点儿?

    [尚晓汀]《意见》规定,已经设立的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确因工作需要,经省区市人民政府核准后可予以保留。据我们统计,登记注册的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一共有295家,“确因工作需要”是指那些在京流动人口比较多、农民工多,务工经商人员多、流动党员多,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等工作任务比较繁重的地区,需要为本地区基层组织、社会组织和群众在京活动提供相关服务。对不承担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的地市级政府驻京办事机构应该予以撤销。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