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0年进一步研究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3月7日15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好运中国2010”]目前,社会上对“国进民退”的议论和质疑很多,您是否同意“国进民退”的说法?今年国家在国有经济战略性调整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面有何考虑?

    [李朴民]近年来,我国按照“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已经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的新格局。中央政府对这个问题非常重视,不断制定和采取措施,认真加以解决。去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今年要进一步研究出台鼓励和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打破“玻璃门”,拆除“弹簧门”,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环境。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