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2010年将新增保障性住房300万套 各类棚户区改造280万户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3月7日15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安得广厦千万间”]请问飞速上涨的房价何时才能低下来? 

    [李朴民]去年确实房价上涨的速度比较快,超过了大家的意料。今年为了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中央提出了一系列的措施。今年年初中央发出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房地产的市场调控,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下一步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督促这些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强市场需求的分类调节,就是要增加普通住房供给,多渠道地满足住房困难家庭居住的需求。比如说加强住房保障。今年政府要加大投入的力度,安排中央基建投资440亿元,用于加强廉租住房等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支持城市棚户区、国有工矿棚户区以及国有林区、垦区和牧区改造,还有农民危房改造。同时还要落实好土地出让净收益不低于10%用于廉租住房的规定。今年将加大投入力度,新增保障性住房300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280万户,农民危房改造120万户,游牧民定居6万户。尽可能满足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同时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