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李朴民:投入社会事业建设方面的资金取得明显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3月7日15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政研室主任李朴民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解读《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7794”]据了解,2008年四季度以来,中央政府用于社会事业发展方面的投入达到550多亿元,超过“十五”时期的总和。请问:这550多亿元投资具体用于哪些领域?效果如何?

    [李朴民]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国家把保增长和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把惠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一揽子计划里,将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的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策扶持的重点。

    国家从2008年4季度以来已经累计安排了社会事业中央投资,具体来说就是555.8亿元,支持的社会事业项目近5万个。经过各方面的努力,投入社会事业建设方面的资金取得了明显成效,到去年底已经建成了17171个基层医疗卫生的服务项目,4522个基层计划生育服务项目,5000多个乡镇综合文化站项目,改造农村初中校舍面积669万多平方米,建成中等职业学校278万平方米,特殊教育学校35万平方米,这些项目的建成对各地改善社会事业服务的条件,保障和改善民生都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应对危机一揽子计划所体现的保增长与惠民生的结合,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进一步促进了内需的扩大,消费的增长。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