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农业部再派4个组赴黑、吉、辽、蒙四省督导春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15日   来源:农业部网站

    当前,正值春季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大风降温降雪天气影响了东北地区整地和春播,适播期缩短。为有效应对低温冻害天气影响,农业部从4月14日起再派4个由部领导带队的督导组赴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开展春耕生产督导工作。

    据了解,这次督导主要包括八个方面内容:一是各地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国务院农业抗旱抗低温专题会议和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落实情况。二是低温冻害天气防御工作。三是继续做好作物田间管理。四是春耕备耕及春播春种。五是促进生猪产业稳定发展。六是落实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七是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措施。八是调查了解农村劳动力现状,主要农产品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粮食价格变化及对种粮农民影响等。

    农业部要求各督导组要深入县乡、农户,深入生产一线,力求掌握第一手资料。要面向生产,贴近农民,了解春管春播工作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大力宣传各地春耕生产的好经验、好措施、好典型,造出声势,带动各地更好地落实春耕生产各项措施,推动全国春耕生产深入开展。

 
 
 相关链接
· 新华社发表评论员文章:打好春耕生产这一仗
· 贵州严打旱区制贩假种子假化肥确保春耕农资质量
· 广西各级农业部门加强分类指导推进春耕春种工作
· 周强考察湖南春耕生产强调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 农业部研究部署抓好春耕生产和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