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7月底前公布2010年到2012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5月7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小毕]请问:在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方面,政府将开展哪些工作?

    [齐骥]刚才在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方面我已经提到了要加强信息的披露问题,我想公开信息主要是要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的知道市场当前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今后可能朝哪个方向走,让老百姓对市场的走势能有一个合理的预判,稳定市场的预期。在10号文件当中强调了这样几方面的工作。

    第一,城市人民政府要抓紧编制和公布住房建设规划,及时公布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用地的年度供应计划。我们正在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制定2010年到2012年全国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这个规划将在今年7月底以前向社会公布,这个主要是指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计划的内容。    

    第二,地方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统计、分析和监测。统计和房地产部门要及时发布市场调控和相关的统计信息,同时统计部门还要研究发布能够反映不同区位、不同类型住房价格变化的信息。

    第三,各级城市人民政府都要加快城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的建设。目前要抓紧建立的是各个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 

    同时,希望媒体积极引导群众,监督政府部门的工作,第一,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各类住房建设规划制定了没有,向社会公布了没有,做没做到让老百姓心中有数。第二,也监督我们的地方各级政府和部门,已经制定的计划实施的怎么样,执行的怎么样,我想通过这样上下齐动,通过信息公开披露,会使我们的保障性住房建设得到顺利推动,会使我们的房地产市场信息为群众所掌握,建立起一个客观、准确的住房销售预期。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