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解除承租人后顾之忧租赁市场才会健康快速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07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5月7日15时,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72家房客]目前房屋租赁市场秩序混乱,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事件时有发生,请问:如何进一步规范发展房屋租赁市场?

    [齐骥]我们一直在强调房屋租赁市场是房地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鼓励私人房屋出租,增加出租房源,同时也引导居民树立合理节约的住房消费理念,规范和完善房屋租赁市场是当前一项很急迫和追要的工作。规范房屋租赁,我想最主要的是要规范出租人和承租人的权利义务,同时要逐步解决由于居住租赁房屋带来的一些社会管理方面的问题。比如说,租房者子女的就学问题、社保和医保等方面的问题,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掉,解除了承租人在这方面的后顾之忧,我们的租赁市场才会健康快速的发展。这是总的原则。

    具体来讲,一是要尽快会同有关部门出台房屋租赁办法,对出租人和承租人的权利义务做一些政策的规定。二是要加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管理,同时建立起房屋出租人的信用档案。三是要大力增加公共租赁住房的供应,发展多层次的房屋租赁市场。四是要研究鼓励住房租赁市场发展的相关政策。五是要引导消费者树立合理的住房消费观念。根据消费者自身的能力和实际需要,合理的安排住房消费,包括租赁住房消费在内。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