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近期36个大中城市猪肉价格稳中回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2日下午3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猪肉等副食品市场稳定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这一轮猪肉和禽蛋价格上涨的基本情况,造成这一轮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有哪些?

    [周望军]这次猪肉价格上涨截至到5月30号达到了价格高峰,每市斤卖到了10.76元,这是我们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的数据。5月30日以后,36个大中城市价格有所回落。近十天来,价格一直稳定在10.66元左右,这里面除了成都和重庆两各城市以外,剩下34个城市价格都是大幅上涨的。除了猪肉之外,像鸡蛋、牛肉、羊肉都有所上涨。根据发改委对36个大中城市的监测,到6月8号,每市斤鸡蛋3.85元,牛肉是11元,羊肉是11.36元。比去年同期涨幅分别是51.6%、15.8%和16.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