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短期来看猪肉价格上涨养猪户和养猪农民是获益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2日下午3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猪肉等副食品市场稳定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猪肉价格上涨,哪方面的获益更多一些?

    [朱小良]从短期来看,应该说养猪户和养猪农民是获益的。我们调查中发现,现在养一头猪,农民能够净挣300—500块钱。刚才两位司长都提到了,去年养猪亏损比较多,从一个时段来看,养猪户不一定获益,因为现在挣钱了,去年是亏了钱。

    [主持人]您是直接从农民那儿得到的信息是吗?

    [陈伟生]活猪价格现在是10块钱左右一公斤,不同地区的获利是不一样的,有的地区可能高一点,达到三五百,有的地区可能低一点,两三百块钱。现在的获利是对过去的一种补偿,要是老亏损,那养猪业更加没人做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