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提高生产水平、加强技术推广能使养猪获利更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2日下午3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猪肉等副食品市场稳定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民]各位领导你们好,我们都是肉猪养殖户,我们赞同猪肉价格上涨是猪肉价格回归正常价格的表现,请给我们养猪的信心和希望。对农村养殖户该如何吸引他们补栏,政府有关部门又采取了什么切实措施帮助养殖户解决了实际困难? 

    [陈伟生]这位网友谈的是如何增强养猪户的积极性,建议要加强养殖场的管理,要密切关注市场的动向。从生产管理角度来讲,要提高生产水平和效率,比如种猪要买好的种猪,要用好的饲料饲养,要加强疫病防治,注意到每个环节管理,提高效率,使养猪的获利更多一些。同样两个农民在养猪,一家是赚钱的,一家是亏损的,这里面的关键就是饲养水平的问题。从政府角度来讲,加强技术的推广,帮助农户提高饲养管理水平,比如我们开展了一些科技入户项目,增加农民养殖效益。同时加强市场的引导,未来是一个什么样的走势,大家要关注信息。同时政府也在鼓励规模养殖,一家养三头五头,效益相对偏低,如果有了一定规模,增加规模效益,和打工对比,所获得的经济收入要比去打工高,这样才是有利的。

    针对最近养猪生产形势,国家一方面采取母猪补贴政策,增加母猪存栏;另一方面,对于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疫苗,散养生猪将实行免疫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