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猪肉价格上涨是几个因素叠加在一块的结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7年06月12日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2007年6月12日下午3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朱小良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做好猪肉等副食品市场稳定工作,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猪肉价格上涨是否和疾病有关?现在市面上出售的猪肉是否安全? 

    [陈伟生]猪肉价格上涨和疫病有没有关系,昨天国家首席兽医师贾幼陵已经给大家做了回答。影响生猪生产来讲,疫病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正如毛泽东主席在几十年前说过的,养猪有两个最大障碍,一个是有没有料,一个是有没有病。疫病问题对养猪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这次来讲,我们认为是几个因素的叠加,而不是某一个因素。比如说去年上半年价格比较低、近期饲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效益比价低等几个因素叠加在一块,才会导致价格上涨。现在市场上供应猪肉的安全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是安全的。最近农业部要求各地加强对疫病的防治和对疫病的检疫、管理,要求做到“四不一处理”,即病猪不准宰杀、不准食用、不准出售、不准转运,对死猪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对疫区生猪要限制转移,要加强流通环节的控制,防止疫病跨区域蔓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