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按照定点定量定价定时的原则做好玉树灾区建材供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6月28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飞翔]玉树本地没有建材,怎么样解决建材供应,尤其是建材价格会不会涨的很高?

    [费志荣]玉树灾区由于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当地几乎没有建材生产能力,所以灾后恢复重建的建材基本上都要从外面运进来,因此,建材运输也是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组及时组织制定了建材的保障方案。建材保障里特别重要的是像钢材、水泥等大宗建材的保障,按照建材保障方案的要求,由国家工业主管部门配合青海省统筹协调青海省以及周边省区,按照“四定”的原则做好建材的供应。“四定”就是定点、定量、定价、定时。定点就是由生产能力强、供应能力大、产品质量好的企业来组织建材的生产。定量就是指定供应的品种数量。定价就是以保本为原则,严格控制建材的价格。定时也是根据恢复重建进度的要求,在指定的时间周期内进行生产供应。同时,要积极推广新材料,要有效利用地震废墟材料和新型环保材料。

    关于价格的问题,网友们非常关心,特别是灾区群众对建材的价格也十分关心。为了组织好建材的生产供应,并且有效的控制建材价格,采取大宗建材由灾区省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集中组织采购,集中组织运输,然后在玉树建设建材的配送中心,提供给各个援建单位。其他一些数量相对比较少的品种,由援建单位负责采购。国家的价格主管部门也将严格进行建材价格的监管,做好市场监督,对趁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必要时也将依据《价格法》启动价格的临时干预机制,使建材价格处在合理的水平,确保灾后恢复重建能够顺利进行。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