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灾后恢复重建过程是各民族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过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6月28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夏天挺热]玉树地震灾区由于属藏族群众聚居区,民族文化底蕴深厚,宗教影响广泛,请问: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将如何尊重藏族同胞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

    [费志荣]玉树灾区是少数民族聚集区,也是宗教影响比较广泛的地区,所以我们必须尊重藏族同胞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对这个问题,我们在规划过程中以及在灾后重建过程中都要高度重视。第一,在总体规划中明确要求,灾后重建要特别注重保护民族文化遗产,要体现当地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貌。第二,恢复重建规划明确了对损毁的宗教活动场所以及宗教教职人员生活用房恢复重建,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合理安排,给予支持。第三,在对口援建工作中要求各个参加援建的单位和施工人员,要尊重当地的民族文化习俗和宗教信仰,要与当地群众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可以这样说,灾后恢复重建过程也是一个各民族团结协作、守望相助的过程,通过灾后恢复重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