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玉树灾后恢复重建总投资规模320亿 以中央财政支持为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6月28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人民币那点儿事]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共需资金多少?资金如何筹措?如何严防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违规使用?

    [费志荣]根据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规划和各项建设任务,经过测算,灾后恢复重建总的投资规模是320亿。这些资金主要是以中央财政支持为主,还有就是地方政府一些自筹资金,还有社会捐赠资金,还有居民和企业少量的自筹资金。管好用好资金,网民朋友们都非常关心,所以在规划的实施中,特别强调要加强对恢复重建资金以及物资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和物资合规使用。国家有关部门以及灾区省,都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包括要加强对恢复重建资金、物资使用以及重点项目全过程的跟踪审计,及时公布审计结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为加强灾后恢复重建资金的规范、安全使用提供有力保证。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