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今年入冬前让尽可能多的玉树当地群众住进永久性住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8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6月28日15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费志荣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方正]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将分3年实施,请问:今年的重建项目有哪些?重建目标是什么?

    [费志荣]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在抗震救灾的同时,一直在做灾后恢复重建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于玉树特殊的气候条件,今年有效的施工期可能不到4个月,应该说时间非常紧。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一方面要继续做好各项施工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规划的勘查设计工作,前期工作要充分。

    二是推动整个灾后恢复重建的全面启动。在今年时间里,主要是要突出民生工程的建设,特别是城乡住房的重建,尤其要把农牧区的住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优先位置,首先安排。同时要抓好学校、医院这些公共服务设施的重建,尽可能多的开工。在今年入冬之前,让尽可能多的当地群众,特别是农牧民群众住到永久性住房中,主要考虑玉树这个地方冬季特别寒冷,群众过冬不安置好,困难会很大。所以从群众的生计、民生来考虑,今年争取要把农牧民的住房建设好,所以这个任务非常重。其他工程,按照前期准备情况,能开工的就开工。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