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教育规划纲要把促进公平作为战略重点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3日9时,教育部部长助理、党组成员吴德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认真实施教育规划纲要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工厂]教育规划纲要在推进教育公平方面会有哪些举措?

    [吴德刚]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坚持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把促进公平作为国家基本教育政策,是促进社会公平的重要任务。这次教育规划纲要把促进公平作为战略重点,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

   一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出切实缩小校际差距,加快薄弱学校改造,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个学生,率先在县(区)域内实现城乡均衡发展,逐步在更大范围内推进。

   二是加强对困难群体子女教育保障,健全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三是确保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授受义务教育,研究制定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当地参加升学考试办法。

   四是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优先满足留守儿童住宿需求,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

   五是加快发展民族地区教育,加大对革命老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努力缩小区域差距。

   六是关心和支持特殊教育,完善特殊教育体系,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