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中央已安排应急度汛资金和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21.5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小小书童可笑可笑]国家支持地方抗洪救灾的物资资金能及时到位吗?投入情况怎样?发挥了什么作用?

    [束庆鹏]当地方发生洪涝、干旱灾害时,国家从抗洪抢险、抗旱减灾、灾民安置、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等各个环节支持地方。其中中央安排的应急度汛资金、特大防汛抗旱经费、防汛抗旱救灾中央综合财力补助等资金渠道从应急方面给予地方支持。同时国家储备了一定数量、品种的防汛抢险物资,当地方遭遇特大洪灾或遇到重大险情或群众被洪水围困需要救护,地方储备的防汛物资不足时,可以申请调运国家防汛物资,支援地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今年应地方申请,中央财政已安排应急度汛资金和特大防汛抗旱补助费21.53亿元,支持地方开展抗洪抢险、应急度汛和抗旱工作。为支持江西、青海、湖北、吉林等省做好群众转移和抗洪抢险工作,国家防总先后从中央防汛物资仓库共调拨防汛物资计冲锋舟690艘、橡皮舟1400只、复合型防汛抢险舟3艘、船外机1153台、专用机油1325箱、救生衣2万件、便携式查险灯1700盏、汽油发电机20台、照明投光灯200盏、橡套电缆40盘、长丝土工布23万平方米、编织袋180万条、复膜编织布50万平方米、钢丝网兜3千个、铅丝网片1万片、打桩机6台。调拨物资总价值6000多万元。

    以上资金下达及时、针对性强,防汛物资在抗洪抢险、转移群众等方面发挥了其他物资无法替代的作用,及时解决了防汛抢险、抗旱减灾等应急问题、急需问题,充分发挥了资金、物资的应急保障作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