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互动
 
束庆鹏:第二松花江高水位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8月04日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8月4日15时,国家防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束庆鹏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当前全国防汛抗洪工作”进行现场解读,并回答网民提问。

    [网友 老顽童]请问,吉林的汛期还要持续多久?除这两天的大规模降水外,后期还有没有大的降水了。此次洪水能否比98年的洪水还要大呢?丰满大坝能否经得住这次洪水的考验呢?谢谢了!

    [束庆鹏]根据气象预报,今天到8月6号,第二松花江流域和辽河流域还有强降雨,目前,第二松花江全线超警,丰满水库、白山水库水位也在汛限水位以上。针对第二松花江的汛情,国家防总、松花江防总和当地政府防汛指挥部都高度重视,多次会商,正在科学调度白山、丰满水库,在保证大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拦蓄洪水,减少下游第二松花江洪水的压力。丰满水库大坝是安全的。但由于这次降水过程可能还比较大,目前第二松花江全线都在警戒水位以上,高水位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我们也提醒当地,要加强第二松花江干支流沿线堤防的防守,做好水利工程的调度,同时要及时转移危险区的群众,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

    >>>>>点击进入本次访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